15 Apr 2010

偶然


Lima, Peru
Originally uploaded by Barrybar.

壓力越大,我流連在flickr上的時間越多。竟日閱讀,我無心再讀其他的文字材料,但來自不同朋友的影像至少讓妳時時記得,啊,世界上還有如許多零零碎碎的美好。例如這雙來自秘魯的明亮眼睛。

今天早上,我在一個老爺爺的flckr上看見「她」,忍不住留了言。晚間收到老先生的來信,告訴我這是一個小男生,照片事實上是五年前拍的。他非常的客氣,說不好意思直接在網路上糾正我,但想讓我知道。

有趣地,衝著我是台灣人(在flickr上可見),他附上了另一張照片,是一個台灣中年男子在西湖畔。八年前他在杭州遇見這個人,一起逛了畫展,相談甚歡,說是很遺憾沒有留下聯絡方式。老先生也沒多說什麼,也許,想碰碰運氣我會不會剛好認識他?

當然沒有這麼巧合的事。但我想起自己也曾經有過數次旅行中的邂逅,多半還留下了通訊方式,甚至拿了對方的名片等等。沒有一次嘗試要聯絡...

老先生是牙買加裔的美國人,現在住在利瑪,常拍攝街頭塗鴉—這也是為什麼我會數次造訪他的相冊。總之,偶然的留言,有趣的來信。總算,有點興致想要中斷那自毀性的考前瑣記。

4 comments:

Malkovich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Malkovich said...

我覺得妳會輕鬆過關

Jellyfish said...

Thanks for your encouragement. i don't think i can make it easily but i have to make it, i guess-for the sake of the wonderful life that I am leaving behind these days...

Anonymous said...

相信妳的付出 一定會有相當回報的
加油, 祝好運 Ste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