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Feb 2006

週末的樣子


最近電台常常播這首歌,在出神的時刻,或困頓沮喪的時候,溫柔的歌聲會幾乎讓我以為自己叫做"Emily"。

Emily
Music by Johnny Mandel.

Emily, Emily, Emily Has the murmuring sound of May All silver bells, coral shells, carousels And the laughter of children at play say.

Emily, Emily, Emily And we fade to a marvelous view. Two lovers alone and out of sight Seeing images in the firelight.

As my eyes visualize a family, They see dreamily, Emily too.


這首歌來自一部電影The Americanization of Emily,不過電影和音樂所流洩的溫柔無關,我沒看過,連女主角Julia Andrew的成名作『真善美』都沒好好看過。

這個週末早晨難得能睡到近十點,磨磨蹭蹭地琢磨我的猶豫時,又聽到這首歌。低沈的嗓音溫暖了房間,其實啊,能這般稍稍享受一點無所事事的感覺真好,假裝這是一個長假的開始。

雖然今天要在家工作,不過房間四周圍傳來的生活音像比起羅斯福路的引擎聲是舒心多了。剛才第一次瞥見後院傳來的洗衣聲是個媽媽所為,滿頭灰白捲髮。他們家還掛著一件寫著『中原建築』的白T。感覺很奇妙,或許是她的兒子吧。我們家掛出的衣褲都是沒字樣的,不知別人怎麼猜想。

你說到梨山了,聽說太陽賞臉,周圍的聲音好像蠻愉快的。在台北微涼的遺憾也望能沾染點晴光,或許再把第六集星空翻出來,看看那山在山上,夜在夜裡的堅定壯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