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Mar 2006

太乾燥












這幾天的台北盆地南側非常陰濕,但無助於好久以來我的乾燥感。

感覺是需要不停地拿起護唇膏補充油份,不停地擦上護手霜,洗去後又感覺不足,又再擦上。好像是我的感覺細胞都移動到身體這兩處了。

還需要不停地喝水,大量地。

乾燥中想起狗的鼻子。不是據說狗或貓的鼻子需要常保濕潤,否則就是生病的徵兆?那我與水分之間的關係有什麼特殊的意義嗎?心因性還是生理上的問題好像都沒法由這些芬芳的甘油類製品滿足。

還陷入另一種困境。書單越開越長,連結越存越多,待辦事項在小紙片上總是顯得擁擠。我明白寫下了也沒用,但彷彿只有在刻寫的瞬間我可以得到一點點寧靜。挺像是一種強迫症,算是一直都有的怪習慣,近來更有加重傾向。

把它們寫下來,執念交給墨水與纖維,就不必擔心忘記了吧。

然後我就會忘記了。

想想自己真得很怪。喜歡把各種事情打開了之後擱著,自以為能在一種最佳的狀態下好好處理之,而那狀態從不來到。

這其中不只是健忘,似乎也是一種容易急速冷卻的興致,或過份地淺嘗輒止自以為是。總是自以為事事該順應自然。

如此我有著填補的焦慮卻因散漫健忘而空虛著,最立即可行的動作就是拿起CARMAX厚厚的塗上一層。



圖上這來自西班牙的護唇膏設計很可愛哩,好像會比較有效的樣子>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