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Jul 2006

小貓以外的隨手記



1.
其實最近是不該沈浸在貓事中的,工作進度燒著整個週末,無法跟隨冷房溫度降至宜人狀態。
畫圖。
畫施工圖。
畫大小不超過五米見方的設施構造。
例如解說版、欄杆、繫船柱。為了線與線之間是五公分或八公分調來調去(吵來吵去)。
一般而言,琢磨在小尺度上諸般細節可說是好事,過頭了也可能是極耗損心力興致,令人掉進一種綠豆芝麻狀態,非但見樹不見林,索性是抱著自己眼前枝條而閉上了眼睛。
2.
工作中恰有不少討論和玻璃的使用有關。透明性、疊合、倒影、映象...效果的想像都先於意義所欲表達,因而那意旨尚模糊,光還跳動閃爍難以成像。
網路上看到國際特赦組織的廣告,亦是運用了上述性質的巧思,效果驚人,能把同一個很簡單的概念重現而不重複,也是很有力量的。




有興趣看更多可由此去:Moka Break
這廣告也收錄在一個有意思的非營利廣告網站Houlust中,提供了許多與社會運動結合的廣告素材,目前有張反世足的哩,別想太多隨意看看 :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