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Mar 2007

盛裝之姿


花布衣五彩繽紛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humei_there.



週日在新好茶開社區說明會,當天的參與居民姍姍來遲,卻來了多於預期的人數,尤其是年長的婦女,以魯凱語稱呼便是ina們。

第一個緩緩來到的就是照片中拄著柺杖的婆婆。她戴著美麗的帽子,穿著繽紛的花布衣群,緩緩而至。婆婆很和氣地握著我的手,微笑而害羞地在邊角處尋了位置坐下。其他陸續到來的婆婆們也是,或者還戴著以新鮮植物編織而成的花冠,每個都漂漂亮亮的,彷彿穿戴著最美好的一身,以展現她們對於公共會議的謹慎尊重。



過度偏重打扮總遭人詬病是膚淺之舉,但在她們的穿著上,如此般盛裝,讓人感覺到一種珍重和得體,我覺得她們很可愛,即便如此年長了,也不放棄在重要場合裡,具體表現自己。

當然,或者盛裝也和週日早上出席教會有關。但無論如何,那樣莊重美麗的神情,讓人也覺得這陽光燦爛的午後,頓時也莊嚴起來。


大樹下的會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