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Sept 2007

First Night in the Rain City


來到西雅圖這個城市,落腳在UW旁的大學區(University District)。這區的道路系統往北方、東北方陸續編號,布置為一個11-15, 42-45的NE系統,接至大學校區。

而安居我的號碼是4229,定位在42及43街之間。



第一夜完全不能睡。三點、四點半、五點陸續醒來,只能在客廳等待天亮。天空大白即向外行,我和S恍恍惚的遊走。


當然有綠蔭和松鼠,然後是,不停息的進與出,選擇與服務性問候。Cafe Solstice, Joe- Trader, University Way(大學路?), Roosvelt AVE(羅斯福?)Safe-Way, Target, red bean milk tea(上覆有台灣來的封杯膠膜,半糖),幾可以為身置五十嵐或天仁茗茶,但身旁的臉孔和語言又是那樣不同。





忍不住要在喝下溫熱香甜的奶茶那刻,想念起些什麼。


一天還好長,繼續著。但我的能量持續降低,雖然,依著意志的指示要它撐到夜深,以期待一夜正常好眠。

終於能睡了,窗外響起悅耳的細微聲響,竟然下起雨來。疲累的睡前時分,清晰地想起了今天所見,有那麼一堵鮮紅的門在沿途翠綠中格外醒目。是啊,雨的城市,Rain City,在這裡的生活,要從一個秋天開始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台北城也正在下雨呢

Anonymous said...

對歐 張妙如也住西雅圖ㄟ

Jellyfish said...

不過她不住在大學這一帶,好像在城郊,在路上巧遇的機會可能不大 :P

今天太陽露臉了,真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