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Mar 2010

Moments

常說什麼「最好的時光」,我有時覺得,「好」不在那當下的絕對狀態,好是因為妳發現某些感覺竟然可以醒過來,重新啟動,操演記憶,彷彿時光重新流淌在眼前,耳畔。儘管我們從來也未能得見那閃閃動人的時光流轉...

Moment 1: 2002‧夏,八廓街,西藏拉薩
想不起來得是為什麼在三年前帶上了這一匹布,飛過太平洋來到西雅圖。沒經過太多思考就把它掛在保險箱上,遮住不悅目的金屬面版。深藍色的布,30*150 公分,斑斕的帶狀紋飾寫著我不甚清楚的文化密碼。

想得起來的是,那年夏天出發到高原前,好朋友小胖嚷著一定要給他帶些布料回來。我還記得那天站在店裡難以抉擇花色,給手工一流的他挑了一匹深紅色底的,也給不會任何縫紉事的自己留了一塊深藍色的、花樣相似的姊妹布。

都八年了啊,這布還是維持著當初剪下來的那毛邊模樣,沒有任何加工修飾。

明天要去朋友的Baby shower,另一位熱心的朋友號召起布料匯集活動,要為這個即將在五月出生的baby Tiger作一條百納被。我想了想,終於拿起了剪刀,剪下了15*30的一條,明天要給她帶上。我慢慢的剪著,覺得自己好像在修整那記憶,這般交遞出去,又想未來那孩子永遠都無法明白這小方格曾經牽繫著什麼樣的旅程和情誼。

Moment 2: 2010‧春,西雅圖

A傳來了一段廣播連結,22分鐘44秒,我還沒聽就笑了出來,那天午餐的三明治氣息又在我嘴裡浮現。

我常常莫名其妙地喜歡上事物,全憑一股直覺衝動。只因為無心看了一段npr desk concert的表演,我就愛上這個年輕的樂團,來自倫敦的Fanfarlo。他們的音樂遊走在民謠和搖滾音樂間,男主唱和唯一女聲的和聲輕快宛如舞蹈。他們還有著西北歐年輕人詭異的土氣時尚(讓我想起荷蘭街上那些永遠都懸在腳踝上的煙管牛仔褲!)

當然我沒想過竟然他們在二月底來到西雅圖,而且A就弄來了這個廣播表演(Mountain music Lounge)的貴賓票,於是我成為了參與現場表演錄音的二十位貴客之一。

那天我坐在台下,看著Simon和Cathy對唱,興奮難以掩飾。結束後都還傻笑著,A推著我去要簽名,還毫不客氣地和他們說,唉壓我這個朋友好喜歡你們啊....

聽這段錄音吧,也許可以聽見那叫好聲中我那安靜地傻笑。
http://www2.1037themountain.com/listen/category/Mountain+Music+Loung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