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Oct 2010

雨聲,語聲

從不愛洗澡的眯

因為學著兜售夢想(規劃工作的某種本質?),寫了又寫,幾乎要把描寫願景或想望有關的詞彙都用盡。

夜深人靜時掙扎著寫研究筆記(研究的某種本質?),只剩下更多的問號。

白日那個我愈是編織著越見燦爛的期望;黑夜裡這自己就錘鍊出愈發複雜的研究疑旨。

這種時候讀嚴韻的「日光夜景」,真恨不能以其詩頁為牆,築個房間讓自己平靜下來,只要夏卡爾般的雲朵和馬兒就好。

或者,只要讓我躲在零雨的新詩作封底下就好,南太平洋來的大雨已經誓言滂沱到週日,不分晨昏。我想是不是腳濕透了,黑夜和白晝的衝突也可以踩成一片濕意中,像是消解─

真愛那新詩作名(我正前往你),以及封底上那些可以讓人防水透氣的詩句:

我吃風
我吃雨
我脫離道路
我剛才說了
再見和
朋友


我往回走
背了重物
停下來
聞到花香


眼淚跑出來
我沒有哭


有一些東西說好
不能觸及

---

眼淚可以跑出來
我可以不要哭
只要有花香 我聞得到

叉叉的叉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