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ul 2005

說書人郭小柏


說書人郭小柏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humei_there.
週末到宜蘭,看久違了的小柏參與演出的『小駝背』。

開場就是說書人小柏,戴著一頂神奇的黑色禮帽,當時看得太專注,忘了拍下那神氣精彩的模樣,真是可惜了。

這是一部由黃大魚兒童劇團演出的戲劇,由黃春明編寫劇本。老實說,我已非兒童,感知的方式已難退回到那可能對歧視或死亡仍一知半解的年歲。令我樂在其中的,反而是和小朋友們一起觀戲的趣味。當天超過一半的觀眾是不到十歲的小孩,他們隨時可能跟著劇情,此起彼落地發出入戲的語句。最為經典地,莫過於小駝背慢慢爬出涵管時,突然一句、兩句...匯為齊聲叫喊:『他出來了!!』。

常常在電影院或其他表演空間,情緒被在場的一兩個小孩哭鬧所干嚷,但當天自己反而是個弱勢,兒童才是主角。

小柏飾演的說書人雖然不是主角,卻提供開場及串場時一個活潑的旁白敘述。看她說說跳跳,似是與生俱來的能量,我想真是個很適合她發揮的好開始。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ow~~
Amazing!
我也好想看....

Anonymous said...

小柏應該也會想看看你,已非當日『小』捲的密密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