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Dec 2005

冬至一陽生

今兒個節氣已然來到冬至,所謂「冬至一陽生」,表示陰氣由極盛而衰,陽氣開始萌生。

坐在蜜園裡,應景地吃著湯圓,甜甜的滋味讓我覺得很溫暖,而意外順利地找到新住所,真有種不知該謝誰,只能謝天的感謝滿盈。

將是一個有著前後小院子、院子大門上長了翠綠葉片的家,屋主還強調:「住一樓多好,腳踏實地啊」回家的路,會是一條很安靜的巷子,早起來可以經過花市,回頭是山。

以上的環境已經讓三人默默決定了,在閒聊中,繼續著隱隱醞釀討還價錢的來往,嚴伯伯提到了大學、女兒、台大、成大...待我隨口說出「建築系」,他極有興趣地問起我畢業的年度,噹啷!「妳認識我女兒嗎?她是@@@」
「啊....」

地球是圓的。緣分像張網,這是個時時讓人驚奇地世界呵。明年冬至想起來,那口湯圓該還是充滿趣味。

5 comments:

Shanta said...

真棒,腳踏實地的,回頭是山的家。一定會是很愉快的居住空間的。

在哪裡呢?那以後我們就不是鄰居啦。。。>,<~(泣)

Jellyfish said...

哈 還是很近的,在興隆路一段上,那個批發花市旁邊,走路到萬隆捷運站也不用十分鐘的。
整理好正是你們忙完的時候,歡迎來玩:)

Anonymous said...

那個山是什麼山
我那作家朋友住仙跡岩前的大樓裡
之前租住興隆路一個有楊桃樹有院子的舊房子
都是尋著城市裡的呼吸

Jellyfish said...

糟糕,我不知道那小山的名字:P
現在住的地方是萬盛街,不知道和以前這附近的老聚落萬盛庄有沒有關係...

這樣的房子,媽媽卻很擔心住居安全,擔心任何一扇門窗是沒有鐵窗、高牆的。想想你們家,開心地站在環島公路旁,還是輕鬆自在。非要住在嚴密的樓房牢籠裡才能心安的現代人好可憐哪。

Anonymous said...

對ㄟ 我朋友以前就住萬盛街一段 就在山腳下 好近好巧 那個花市是新的對不對 念教育學分班的暑假 就住他家的閣樓上 那棵楊桃樹還是好久以後精朋友提起我才知道他是棵楊桃樹 每次開啟紅色大門踩著掉滿台階大顆小顆的楊桃 我怎麼都不會想到是那一棵掉下來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