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Oct 2006

【轉】影展快訊:多部以樂生院為主題的影片將在本月放映

本月陸續有2006女性影展(台北)、第十屆烏山頭影展(台南)、2006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台中),播映樂生活、樂生劫運、樂生、遺忘的國度等片。詳情如後...

2006女性影展


*樂生活

台灣 / 2006 / 30分鐘 / 導演:許雅婷、林婉玉

放映時間︰10/19 (四) 10:00 (含映後座談) 地點:新光影城

樂生療養院,全台灣唯一痲瘋村,從日據時代被強制隔離到這裡的患者,歷經年歲至今已以院為家,現在他們看似走出過去,走入社會,然而新莊線捷運工程步步逼近,樂生家園將要毀滅,政府迫使他們搬離,要求拆除樂生院,面對強權的壓迫,院民道出:「互相扶持互相照顧一起拼下去吧!」 --抗爭背後人的故事--

購票資訊請見2006女性影展
2006 第十屆烏山頭影展

*樂生活

台灣 / 2006 / 30分鐘 / 導演:許雅婷、林婉玉

本片入圍第七屆金馬影展國際數位短片競賽、2006女性影展

放映時間︰10/25 (三) 15:30 (含映後座談)

地點: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所放映廳


*樂生劫運

台灣 / 2006 / 48分鐘 / 導演:平烈浩

放映時間︰10/25 (三) 19:00 (含映後座談)

地點: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所放映廳

免費入場,相關資訊請見2006第十屆烏山頭影展


2006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

*樂生

台灣 / 2006 / 56 分鐘 / 導演:張文馨(Anita Wen-Shin CHANG)

《樂生》是由樂生院民、台裔美籍導演、記錄片學生、及文化工作者共同完成的記錄片。樂生院民藉由主動發聲及抗爭行動,表達不願意搬離舊社區、進駐新醫療大樓的意志及觀點。本片的任務,不僅觀注著樂生的存與廢,更觀注著一群社會底群的弱勢團體,避免他們被社會邊緣化、以及在歷史洪流中,被逐漸遺忘。

放映時間︰11/ 05 (日) 15:30 地點:台中國美館-演講廳 字幕:中/英

*遺忘的國度

台灣 / 2006 / 83 分鐘 / 導演:駱俊嘉(Chun-Chia LO)

癩病宛若「天刑的烙印」,背負了社會歧見及道德審判。「樂生院歌王」文章伯、樂生「小澳門」賭場董事長再添伯、「樂生湯博士」祥明伯、自救會會長李添培等人,口述樂生院的往事與個人生命故事,並論爭捷運拆遷的紛擾。

放映時間︰11/ 01 (三) 15:00 地點:台中科博館-紅廳 字幕:中/英

購票資訊請見2006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

更多樂生訊息請上 快樂‧樂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