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ul 2008

蘋果綠的金三角

久未造訪公館美食「金三角」,這家老店不僅搬了家,連空間和顏色都煥然一新。


多年來棲身於防火巷空間的金三角,混著濃濃花生粉香的金三角醬,或是香醇的豆蝕牛肉湯,是不變的美味。在台大晃蕩這些年,這麼一間小店總是熱熱鬧鬧地蒸騰著香氣,老是有人在等著外帶,我常站在那等候,還一面覺得對不起旁邊那生意較冷清的四海遊龍。

更新後的金三角可不得了,兩層樓,室內漆成了明亮的蘋果綠,牆上還有各式菜色的海報,甚至標示辣度和使用的麵條、米線種類。還有送餐升降機直達二樓,我坐在那兒等著我的食物,叮咚叮咚一聲聲地還真是催人飢餓難耐。

坐在那兒想,這樣也是挺好的。這老店裡的人手一向很多,看起來都像是緬僑,也許是一家人。以前那樣的窄小空間肯定不是太舒服的工作空間,現在看她們在寬敞許多的店內悠閒舒適地送菜,倒也替他們開心。

一口一口吃著,我忍不住就想起了工作室的午餐時光。那個誰誰誰一定要特別辣的,還有那個誰誰誰不吃別的就是要咖哩牛肉飯。讓人沒胃口的夏天,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吃金三角總是不會錯到哪裡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