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Dec 2008

私房記憶‧癖


In Ugly Mug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humei_there.

近來頻頻聽巴哈,正是壓力大、心情不靜的症候又犯了。

怎麼也無法專注的時刻,很是需要平均律安撫心靈。

這種時候會忍不住想起以前那老愛拿音樂、建築、女人作文章的老師,想起那聲調說法有點掃興,同時也有點陳年往事的溫馨。

更讓我懷念的是,以前在建築系館地下一樓的小琴房。那同時還棄置著無名模型的小空間又灰又暗,卻是我在系館熬夜時最愛的逃逸空間。

即使重複地彈著僅存地熟練的曲目,手指在琴鍵上爬走過的感覺特別特別地讓人放鬆,灰心和煩惱都可以被一個個清楚的琴音破去。

想來也怪,唯有心情苦悶時才愛鋼琴的聲音。

想著如果那琴房不再,我應該會很難過的。那是難以分享的私人記憶。

在這離台南太遙遠的城市,我只能靠巴哈老爺解救我,要不,只能包袱款款逃到溫暖的咖啡館尋一點短暫的氣溫變化...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是會神經質的三更半夜跑去燉湯:P


不過耶誕假期快到了,咬牙撐著點吧!
加油~

Jellyfish said...

沒錯..一分鐘前把最後一篇報告寄出去了 天空暫可放晴! 妳也加油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