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an 2009

註解欄中的閃光

兩週來就覺得一逕跑著,慌慌張張地,就像是我們家那隻貓,想追著自己的尾巴跑,卻不知道自己是生來沒有尾巴的。

肺活量不足的人,跑步的時候是說不了話的— 足可說明兩週來為何完全無法寫,無法凝聚想法,只能讓這學期太多的事務太紛雜的感受衝擊一一經過自己,沒有力氣恰當回應。

想好好說說昨天為什麼把嗓子都喊啞了,在西雅圖街頭;

有好多緊張和壓力鑲嵌在緊湊的時間表中,卡著時光它呼吸窒礙,按表操課的人也只能盡力切換語言和詞彙,使盡力氣地想翻出並不存在的錦囊;

剛剛展開的研究主題太興奮地往多方跑去展演了七魂六魄的可能性,天曉得我該去哪找一個冷靜自持的法師來召喚一個清楚完整的主體呢…

沒能想透又怎能說清。眼睛一闔上明早又是一杯咖啡開始了渾渾噩噩一整日。不寫的確省事,一則則喜怒哀樂卻也迅速地被這城市的冰冷空氣調降為靜止的昨日,太低溫以致於不成記憶。

正文難產,註解欄可能都要成了荒煙蔓草...我不是綠手指,但想記住怎麼赤腳看天踩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