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Jul 2009

麵包果


P1070828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humei_there.

上個週六,很難得地和大學同學約了早起,到陽明山踏青。

下山後用過午餐 我一人到石牌捷運站附近晃蕩,離捷運站不遠的小巷裡,坐落著十分清幽的天主教石牌教會。
我因為教會建築而停下腳步 ,然後看見了令我更好奇的事。



一對年輕男女從教會庭院中走出,輪廓漂亮深刻,有幾分原住民樣貌。她們登上一輛後門敞開的箱型車,車內裝載著滿滿的麵包果。不久後她們離去,教會庭院內還有看似教會的人們目送她們離去 。

她們帶了那麼多果實要去哪?要做什麼呢?

我觀望了一會,覺得這該是個友善歡迎的空間,於是也步入了庭院。
看見這草地上依舊散落的幾顆麵包果實,抬頭是一株那樣漂亮的麵包樹。

庭院很寧靜,只有我在樹下發呆,灌溉我的問號,我在第一時間不好意思追問那一對,更別說揪著教會的人盤問了。但覺得這背後可能有一些美好溫暖的關係,自顧自地就幻想了起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