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Nov 2009

由雷聲開始的記憶


P1100074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humei_there.

這幾天在西雅圖雨下不斷,雷聲在深夜睡前響起,尤其詭異。這光電聲響讓我想起了Ganesh,去年和今年兩度擔任我們健行嚮導的在地好青年。

那個黃昏,我們七人擠在一輛麵包車中,由山區正要回返住處。一路上突然雷電交加,山邊天際特別寬廣,閃光在暗黑中迸裂變化的狀態特別清晰美妙,除了Ganesh,車內所有人都嘖嘖稱奇。他很狐疑地問了Manish一串問題,Manish聞言大笑,然後才翻譯給我們聽,說他對於我們的大驚小怪很好奇,猜想我們是否從來沒有看過閃電—美國是否沒有這種現象?

就我們對於自然見識之有限,其實他要這麼說,也是不差。

在課程一開始,Ganesh也曾丟出十分有趣的問題,他不解為什麼今年只有三張熟面孔(我、Angie, Eric,因為擔任助教才能重訪),想要Manish解釋,其他人都到哪兒去了?Manish開玩笑說道:他們三個被我當掉了,所以要回來重修,其他人都畢業了。

我想,這個玩笑某種程度上來說也是不差,去年那樣匆匆走過,心底還有很多疑惑,今年的確是抱著一種重修的心情再訪這山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