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Dec 2009

Three notes on Nov.30

好累,其實沒有能量寫東西,但覺得這三件事發生在今天有點意思,且先記下,日後再慢慢想清。

1. Battle in Seattle...
十年前的今天,在西雅圖舉行的WTO被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人士包圍,市區癱瘓,所謂的"battle of Seattle"。今天在廣播上聽到了好些訪問,包括當時由各地來到此城組織運動的人們、在現場組織獨立媒體中心、且召集了超過四百位獨立記者自發工作的女士、當年在場的警察,各自以不同的方式回顧那天光景,很有趣。

週四打算要去聽一場相關這主題的論壇,還有紀錄片放映(Freidberg's film, "This is What Democracy Looks Like"),很期待。可惜今天錯過另一部系列活動的紀錄片免費試映("today we have power"),只能等院線了。

2. First Town hall meeting
晚上錯過電影,是因為和Kuei去了一場市民會議,由新選上的市長McGinn(明年一月上任)直接面對民眾,聆聽市民對於市政的需求和展望。這位市長備受矚目,因為他出身環保運動,多年來在西雅圖為了環境議題而努力,此番策馬入林,許多人都期待會有新氣象。

某方面來看,這活動緊接在選舉之後,相當難得,想想台灣,大部分的政治狂熱都在選情揭曉那天就冷卻下來,當選的人物極少在這轉換過渡期間會持續熱切地展開市民參與工作。不過,現場雖然充滿關心市政的民眾,平均年齡卻相當高,半數以上是銀髮族,也許年輕一代的都寧可在twitter上發表意見吧。

3. I love my committee...
昨晚沒睡好,不是因為歷史事件的感召或是參與會議的興奮,而是今天要第一次開正式的指導老師會議,讓四個老師湊在一起,「診斷」我的研究方向和初步計畫—確定體質健康,才能繼續往資格考試的方向前進。

謝天謝地啊,這四個老師看來是可以相處融洽,沒有要我改題目,也沒有要我把研究領域拓展到無法到達的天涯海角。開完會的感覺有點虛幻,就這樣要敲定了菜色,然後要開始種菜施肥了嗎?我想像自己赤腳踏在土地上,很希望能感覺到一點真實的脈動和溫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