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Oct 2010

偷貓賊

胡亂做了好多夢,一身汗驚醒。

張開眼睛後看見床邊那白色窗紗飄動,紗門也好好的在原位,貓咪們在客廳中打盹,顯然已經吃過了早餐,我才清醒過來─

夢見隔著防火巷的鄰居小孩透過窗,伸手抱走了貓咪,一次又一次。我很生氣地衝上隔壁頂樓,想要把貓咪抱回來,卻看到兩個香菇頭、圓臉的小男孩正軍事化喲喝著一群貓咪,做什麼體育訓練似的。匆匆抱回自己的貓咪,衝下五層再衝上五層,回到房間已經快虛脫,又見那兩張圓臉出現在窗邊,我又氣又怕的.....

醒來後的現實是,我的確時時擔心近來無法密合的紗門會成為貓咪們逃出去玩樂的漏洞。而隔壁那戶人家我雖沒見過,他們卻把一隻黃色貓咪置在狗籠裡,成天丟在陽台上,不論晴雨,每回上天台晾衣服我都不忍要看那貓咪幾眼,牠也會呆呆地望著我這方。雖然從未聽牠哀叫過,我有時還真想要飛身過去把牠的籠子打開,獲得貓咪應有的跑跳自由。

我這個想當貓賊的做了這個夢,夢裡傾洩了自我慾望,我身邊的貓咪們打了呵欠,好像說妳想了又夢了但不是什麼都沒有做嗎?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哎呀舒楣你好可愛,你的貓咪們真幸福~

Jellyfish said...

能撿到兩隻貓咪的我很幸福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