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Dec 2010

菜園好風光


IMG_7556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humei_there.

「菜園好風光」,對聯如此寫著。我想這話說得真是不錯,即便好好的一條村已經被拆得七零八落,這個下午我仍然見到了諸般好風光。

好風光在牆上,村民的笑容和信念定格在攝影師謝至德捕捉的美妙黑白影像,雖然有令人厭惡的新砌柵欄惡意來阻絕(是誰的公帑需要這樣無意義的浪費...),依然那麼有力量。

好風光在巡守隊的笑容裡花一般燦爛。雖然面對陰暗詭詐的收地人員要那麼凶悍憤怒,兩隊人們相遇再加上村民,一群人還是笑開懷了,都像是陽光下的孩子。

好風光在桌上盤底。不知誰那麼大方給了一整隻雞,讓上得街頭也進得廚房的明哥快手地出了一盤,迅速補給一班餓壞的人們。我還那麼幸運,離港前的最後一頓晚餐在村內吃,第一次嘗到梅干菜繪茄子,這樣好滋味。

我很期待,明年天氣暖起來的時候,新村更明媚動人的菜園好風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