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Dec 2010

"今個冬季,天氣寒冷"


"今個冬季,天氣寒冷"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humei_there.

在大埔道看到這間專售傳統衛生衣的小店,各堆衣物旁有用心手寫的廣告說明,有貼心問候加上小豬圖樣,有種舊時趣味,十分可愛。像是這個寫著:「今個冬季,天氣寒冷」。

旁邊站著一位老先生,不時整理店內貨品,我猜想或許這些都出自他的手筆。

現代年輕人還穿不穿衛生衣呢?我記得中學時媽媽逼我穿,總是讓我很惱怒,不喜歡穿得鼓鼓的,外衣領翻開不小心還會露出白色內裡,嫌醜。我記得有一集櫻桃小丸子也是以此為題,說小丸子不想要穿上衛生褲的故事。

現在還是不愛的,根本就不穿了。事實上,台灣或香港冬天都不致於冷到必需要穿衛生衣了。倒是我在西雅圖時,有時寒冷會想起那一底層的溫暖。

一瞬間,我幾乎要衝動地買下幾件,因為希望這老闆可以繼續書寫這些可愛的說明。

3 comments:

Kuei-Hsien said...

真巧,我今天才在日本超市差點兒衝動的要買下一件衛生衣。我愛衛生衣,特別是那種比較厚的!雖然不曾(跟你一樣,也不愛,覺得彆扭)穿衛生衣出門,但總把它當家居服和睡衣穿,而且每一件衛生衣我都專到破到不能再破,就是捨不得丟到,直到五年前我妹和我姊來西雅圖玩,看到我破爛又起了非常多黑毛球的衛生衣,大為驚恐,回台灣稟告老媽。老媽肯定認為我可憐又窮酸,買了兩件羊毛衛生衣給我,那兩件我到現在還穿著呢!

有些東西,是新東西無法取代的,正如香港街頭老闆那手工的標語,那是在大型商店看不到的.....

Jellyfish said...

親愛的學姊啊,你這樣就給我一個好藉口去買衛生衣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有機會拿給你就是了。最近好嗎?希望研究進展順利 ,如果農曆新年時有回台灣要和我說 :)

Kuei-Hsien said...

唉啊!重看我的留言,上看下看左看右看,怎麼還真像個「暗示」....親愛的學妹啊,這真的不是暗示啦 :-P 千萬別破費啊,除非妳真的想要支持一個香港的小商家 :-)
最近....還好,妳知道的,在自己的世界中寫論文,遠不如在有真實互動的世界來的有趣。妳在香港,參加運動也好,閒晃看風景也好,幫我用力的體驗那個有生命力的世界!過年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