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an 2006

新居所開始建造

終於能在新家靜了下來,開始一點一滴安放自己的感覺。 夜深,室友都睡了,周遭環境中細瑣的聲音目前對我來說仍是陌生的,從任何一個方位震動傳遞都是不熟悉的頻率。

這幾天可能是太累了,在新家也睡得挺安適,不過新的空間和擺設關係對我的身體動作而言,仍需要時間來慢慢磨和習慣,竟然連洗完澡,擦個乳液都會楞了一下,想想該坐在床緣,還是應該席地而坐;別說早上起床後,可以睡眼惺忪地走到廚房,不假思索拿起杯子、盛水、喝水,這樣簡單的幸福在全新的環境裡是沒法流暢進行的。

新家當然還有更多讓人興奮而無法冷靜的,譬如說看著任何一件新添購的物品,為某個角落帶來新氣象,就會讓人開心地不得了。對每一個細節都好奇,對每一種使用組成的新可能性都感覺有趣,大家都像Sunnny所說:
「一整天都好想快點下班,早早回到新家裡..」我們和新家的關係,有點像剛交往的情侶。

聽著Sunny和妹妹的聲音前前後後地在家裡移動著,是溫暖又陌生的氛圍。新居所才要開始建造,一點一滴地,或疊砌,或黏和,或許新,或許只是重新翻出舊的可能性。

3 comments:

Shanta said...

哈,我的房間好小,所以只要睜開眼,右手很闊氣地往上一摸,就可以抓到書桌上的杯子與水壺。坐著,呼嚕嚕喝完整杯水,新的一日就開始了。

去妳新家玩。^___________^

Jellyfish said...

來吧,星期天早上帶我們去認識附近的早餐店如何?

剛喝完第一杯水,接著要去收拾行囊。還沒住滿一週,這幾天要卻出差去了> <

Anonymous said...

下午的辦公室充滿浮躁不安,想要快速離去窩回小小的家,今天部門尾牙拜託不要搞太晚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