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ul 2007

何田下大屋的孩子門


P1000664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humei_there.

在何田拍了特別多的孩子們。

走在巷中,有個青年男子看出我們老對著宗祠老房子拍照,遂催促著我們前往下大屋,說那兒是何田規模最大,具備「九廳十八井」(這詞我們在各處聽見...)的老合院。

到了那,確有十八井,只是家族已不在,只有小朋友們藉著廳堂內的陰涼在遊戲。他們似乎沒怎麼見過照片,而引領我們前去的青年要求我們拍照,替他拍,也替孩子們拍。一開始我們有點覺得尷尬,小孩們也嬉鬧著要躲開,但不自然地拍了第一張,他們一見著影像的即時顯示,興奮的情緒隨即渲染開來,也就一張接著一張地拍了。

答應了要把照片寄給他們,留下的地址是那個青年的。嬉笑中似乎聽見他向小孩們說,等他收到了,再把照片賣給他們,有點像玩笑,我也真切希望,那只是玩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