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Nov 2007

眼底細節

週二晚上總是氣力散盡的時刻,然而即將到來的感恩節假期也無法好好玩耍,這種讓人沮喪的低氣壓,好像非得做點帶著瘋狂意味的事情才能釋放。索性,在西雅圖最後一場色戒放映開演前半小時,室友和我決定衝出門,兩個懶惰的仙人掌研究生突然就為了這冷夜中的享受興奮了起來,軀車前行。


再看一次,仍有好多細節讓人驚喜。尤其是眼神,這些演員們不得不令人佩服。

最難忘的是...

王的眼在鑽石光芒映照中,逐漸黯淡。

日本酒館中,易是那樣疲勞滄桑的眼紅著。

易太太在陰影中、眼睫下無法看清楚的眉眼。

窗外傻呼呼大白狗眼中的王。

(最後一回)王佳芝仰躺著,似乎終於直視雲雨的那張坦然表情。

下著雨的夜裡,王佳芝微微傾斜著,那樣迷離中,青春仍無限清新的姿態。


人生中那些無法定義的剎那,暫時困頓的瞬間,失去重量和物質感的過程中,逐漸剝離的狀態反是讓人輕鬆,於是你僅僅需要讓光影過目。

當他們那輛車倒退著(往珠寶店去),上海市光景忽然由遠至近的那段時間中,所有的可能性好像都撲面而來,我私自猜想,王佳芝的心情或者是目不暇給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