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Nov 2007

換季之間


Miu was escaping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humei_there.

基本上,陽光,學習、貓和咖啡,這幾樣元素若齊備且平衡,生活景觀都可謂風和日麗,可以讓人努力面對獨處繭居的狀態。

學季制的時間感很不一般,才感覺著漸漸適應所有的課程,秋季已漸告尾聲。基本上,每門再上一至兩堂課,十二月上旬完成期末報告後,耶誕假期就在眼前。

但同時,冬季的修課也要開始規劃了。據說,冬季的課程都特別好。(這種氣候節奏和老師排課的關係是什麼呢?老師同學生一般,在暑假之後也需要一個季節來調適?)除了必修課" Theories of Knowledge and the Built Environment ",我也期待著操作第一個獨立研究,一方面能多花些時間探索自己的興趣範疇,同時也是個好機會來測試自己和特定老師的互動。

考慮了兩週,昨天才剛發信給景觀建築系的老師Lynne談這件事, 真希望她願意指導。來之前就對她的研究領域有興趣,而陸續知道她參與的研究,無論是High Point或International District(西雅圖的"國際社區",泛亞裔族群的生活領域,但仍有老一輩中國移民堅稱之為"中國城"..而日裔移民也有他們自己的認同和地方概念), 都是我很有興趣瞭解的社區案例。

另有件小事..原來她是畢老師在Cuny的同學呢,無怪乎,她也在學院網頁上有這般可愛的personal note

想著新的可能性讓人很雀躍,但時間往往就在這樣的前後拉距中消失,而忘了眼前還有未完成的課程。於是得深呼吸一口氣,換個頻率面對現實。

對於時間的紛雜感覺,其實還有更多飄散在物質的消失之間。記得李欣倫在《有病》曾有過類似的描述,例如吐司麵包的消失,兩週三十八片,之類的。而九月以來,已消耗完的物資也不少,近三磅咖啡、一瓶楓糖漿、無數個雞蛋、茶包和Bagels...還有太多來不及吃的蔬果就那樣壞去。

S幫我買的雪菜和年糕倒是一直還沒有處理,我最喜歡吃的東西,但渾噩忙碌之餘,總沒有一個適合的生活場景能讓他們登場。這不免揭露了,我眼前看來平衡的生活還是有所缺憾的。然而我總得在掉入這般思考前讓自己打住,速速掉頭,往他處張望去。

還好有個小貓像是一隻走動的生活鬧鐘,可以讓桌前的人分神,必須離開座位餵食牠,或者滿足牠玩耍及刷毛的需求。而且牠是無法被任何人設定的。

看牠在窗邊甩動著澎鬆的長毛尾巴,背後那這一窗午後燦爛陽光,想想,我實在不該抱怨些什麼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