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Dec 2007

西雅圖的第一場大雪


First snowing in Seattle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humei_there.

這一週以來氣溫都很低,午後不至三點,溫度可能就降到華氏四十度(攝氏4度)以下,夜裡則往往是攝氏零度邊緣。昨天就聽著廣播預告著週末可能有雪,然而我不以為意,總以為那是市區北邊的事。

今天午後我往銀行辦事去。出門時不見任何陽光,走在U way上,突然耳邊傳來一陣路人尖叫,心想那可能又是刺青店門口過渡興奮的青少年吧,沒怎麼理會。突然,眼前白雪飄落,原來是這回事...



有種很特別的氣氛突然在街道上醞釀起來:拍照的、討論的、打電話的....因為雪在西雅圖並不是太尋常的氣候現象,一年之中,據說不過就是兩三天。而今日的雪來得快又急,一時半晌就覆蓋了草地和人行道。我一時也衝動地拿起手機,打電話給室友嚷嚷這個消息。

不久,Alex也打來告知,他心想我這個台灣人可能沒看過雪,特別要確認一下我有沒有注意到室外的變化,就像我在銀行裡也不由自主地提醒行員:「窗外下雪了啊,你知道嗎?」

總之,空氣中閃爍著興奮的氣息,那行員送我離開時,還說了類似著歡慶瑞雪的話語。

雪的來臨讓十二月的第一天有些特別,也更讓人期待著假期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越來越可以融入當地的生活了喔,太好了!
....在銀行裡也不由自主地提醒行員:「窗外下雪了啊,你知道嗎?」

Jellyfish said...

才不啊。我懷念南方的感覺,尤其是有著黑糖糕或產黑糖的小島。沖繩的早餐,看起來好好吃(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