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Apr 2008

Parkour

O寄來這個,非常有趣!這算是一種瘋狂的日常生活實踐吧,"Parkour",移動的藝術,在一點至下一點之間,以最快最有效率的方式移動,不管這充滿構造物的城市中有多少阻礙....看了就明白...



還有一部英國的紀錄片在拍這個 (Parkour over some of the UK's most famous landmarks!!!):
http://francetales.com/2008/04/09/le-parkour-urban-free-flow/

而發起人David Belle在2004年竟然參與了盧貝松執導的"Banlieue 13"(District 13),我沒看過這部片,不過對於這效應覺得很驚奇...從第一支影片中看來,他如果沒有在快速移動著,看起來是不太容易引起注意的一般人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大開眼界!

原來在"路"之外,有更多更有趣、更直接、更快的可能性!是我這種活在框框中的呆瓜所想像不到的!

雖然偶有"脫軌"的行徑,但相比玩Parkour的,實在望塵莫及。

Jellyfish said...

呵呵 我印象中 妳的行動已經相當敏捷迅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