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Oct 2008

Not new anymore


Public art in the locks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humei_there.

我終於處在這開學狀態了,西雅圖也馬上以陰冷的秋後雨季來回報我一季缺席。

一整個夏天都移動在東南亞和南亞,熾熱的地帶,高密度的故事發生。終於我回到這個濕冷的城市來,西雅圖的溫度彷彿是環境下給我的指令:靜靜地想一想吧,靜靜。

一週下來心思還是漂浮著,也許仍在海洋上。時差嚴重,日不如日夜不似夜。步伐和動作倒是很能獨立運作,痴痴地走進超市或圖書館,拿起生活需要的品項都不假思索。

遇到來自巴勒斯坦的好朋友Sahera,她和我同樣地在去年來到西雅圖,同樣地從家鄉回來,即將開始我們的第二年。
「今年的開學讓我很沮喪啊,不像去年,我們對這個環境充滿好奇,任何事都有新鮮的趣味。現在要面對已然熟悉的一切,沒有任何興奮的感覺了。」她說...

我同意。新鮮感構成的保護層終於用盡了。往後的生活風景要調成哪一種基調才好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