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Nov 2008

深秋


DSC00865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humei_there.

週日下午,坐在Trabant Café 的門邊,眼前是四十五街,公車來了又去,那麼多人們上車又下車。

窗外飄起了雨,典型的西雅圖深秋天候。天色是慘灰的,是那種我特別需要換上高彩度衣物的日子,否則真覺得整個人走在路上,就要溶解入濕漉漉又灰暗暗的街景。


(西雅圖人似乎很喜歡深藍色、綠色和黑色。這樣的色彩不夠明亮。尤其人們多半穿著那些來自登山用品店的衣物—所謂的「國家公園管理員風格」,套句我同學的說法—少了裝扮上的多樣性和驚喜,讓多元文化的都市氛圍大大打了折。)

因此在太濕冷的日子裡,沒什麼是值得讓人冒著風雨在街上晃蕩的,不如躲進咖啡店,和一堆學生擠在一起,即使多半是讀書、趕報告、討論作業的人們,湊在一起也讓人較不覺得這假日午後那樣悲慘,否則會被自己築起的知識磚瓦淹沒的。

我很喜歡這個面對著街道的位置,落地窗讓眼前的一切都成了多了點美感的動畫。突然,一片黃葉降落在我左手邊,從氣窗飄進來的落葉。

所以哪,窗就是該開著的,就還會有這麼一點小小的靈光乍現。

“It’s pretty!” 坐在旁邊的陌生人突然開了口,在我把手機中的照片傳進電腦的時候。原來分心的不只是我一個人…在這深秋午後。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從葉子看起來是美國榆 :P

Jellyfish said...

You seems really into your study, which is good! :)

Anonymous said...

認植物認的很嗨喔 這位先生...

(我背植物開始漸入佳境,可惜已經近乎學期末了 唉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