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Jan 2009

Re-search


P1070145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humei_there.

回來後一直苦惱著尋不著相機。一度以為自己落在台灣,還要妹妹幫我在家裡努力地翻箱倒櫃,但怎麼回想離開前的活動軌跡也無濟於事...

今天突然又心煩起這件事,「竟然」讓我大相機背包的暗袋中摸了出來。「竟然」能這樣不斷地落東西、找東西、在奇怪的地方或時刻找到東西,並且不會臉紅地感覺開心,我對於自己這個性所造成的生活模式也著實哭笑不得了。

在冬天回台灣的時候,給貓咪拍下了這張驚訝的表情。我想我也常常是這副德行,大驚小怪,全因為自己的善忘與不經心。

如果硬是要打趣,今天正好在課堂上老師說了「研究無他,不過是重複尋找、持續質疑的過程,that is "re-search"」這說法簡潔,借來描述自己的生活問題也似乎稍微可以圓圓場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