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Mar 2009

老祖父的大鐘


大きな - Ken Hirai

這兩天突然想起這首歌,反覆的聽,在平井堅很溫柔的聲音裡,有時會聽見自己七歲時在山葉音樂班搖頭晃腦的唱著這首童謠。

而昨晚媽媽提到了快要幫外公要過八十歲大壽。我不應該對這數字很驚訝。

冰箱裡的桂圓兩大袋(老人家一顆一顆撥好的),也在我連續的沖泡之間快要用完了。有時我會想著,這樣也未嘗不是一種和執念和解的方式,熱水一沖,那風乾的歲月就那樣溶解成很溫暖的味道...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聽到平井堅的聲音
突然不小心想到中孝介...
不過還好平井堅並沒有他這麼誇張

Jellyfish said...

曉威嗎?稀客...
我完全忘了中孝介是誰
google後才知道人家可是海角七號裡的明星

Anonymous said...

聽到這首歌,腦海出現的是櫻桃小丸子裡面合唱的畫面。合唱比賽中,擔任主唱的小朋友突然發不出聲音來了,幸好,另一位小朋友立刻溫柔而堅定的接唱…
淡水線啊!果然是年紀有差,我怎麼老是停留在古老的轟嘟轟嘟的火車啊………真是的。

Jellyfish said...

更別說以後搭慣高鐵的小孩 不知道要怎麼看火車的慢速行進和老式服務了

這時代前進不息還真叫人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