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Nov 2010

Entrance ticket


IMG_3322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humei_there.

今天從Mei姐手上接過蕉葉花環時,心情有點小小的激動。

她是利東街關注組(又稱喜帖街)的重要成員,來自街坊。即使那條街已經拆掉兩年以上,她還是持續關心香港的都市重建議題,四處協助各區遇到困難的街坊,總是充滿活力。據說她已經是抗爭都市重建的精神人物。

這幾天下來她持續看到我這個「來自臺灣的朋友」,可能想不認得我都不行。今天她一面參與保衛菜園村遊行,一面手上折著花環或手環,隨手就給我一個,我不知道怎麼地,一陣感動。那種面對極大力量和威脅卻總要抬頭向前走的笑容,很難忘。戴著那個花環,我自己想像那像是一張入場券,多希望可以再靠近當年那條利東街一點點,一點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