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Dec 2010

婆婆們

IMG_6512
兩天前拍下這張照片。今天下午我又晃盪到那昏昏欲睡的市場,許多果菜販都還沒收,但撐在崗位上打盹,甚至趴下或躺平。而我又見這三位婆婆坐在同一個位置聊天,一樣地開心。

很久很久以前,我的外婆也曾在中壢第一市場內有個小攤檔呢,都忘了她賣些什麼來著,只記得一味是筍乾。

我上小學後,她好像就退休了,現在想想我竟然從來沒問過她那些經營事情!什麼細節都不清楚,像是,要付租金嗎?生意如何呢?貨從哪裡來?怎麼開始的?

我只記得她的拿手筍乾排骨湯,再也嚐不到。

3 comments:

Shanta said...

我不管到哪裡,都很喜歡和婆婆們在一起。她們各自不同卻又極其類似,常常是寂寞又堅強的。

Jellyfish said...

是啊。今天還見一位婆婆面無表情地在太子西道和砵蘭街交會的分隔島上倚著欄杆抽煙,那表情彷彿是對這個城市最直接地表述。

Jellyfish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