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Jul 2006

keep it flow


don't leave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humei_there.
餵養小貓是一種很神奇的感覺,看牠奮力緊緊抓住奶瓶,用力的吸吮,發出很好吃滿足的聲音,而握住牠身體的左手也可感覺到喵牛奶在流動,隨著牠的節奏進入牠的身體。
隨即,牠就會像顆貓氣球般鼓了起來,小小的身軀充分顯現飽足的感覺。
此刻食慾旺盛,稍不注意,牠就狂飲了15ml。牠的一天需求量也不過30~40ml,要分配給四五餐的耶。
看牠越吃越有味,大小便卻沒什麼動靜,很擔心是不是患了小貓常見疾病(朋友的貓曾因為小時不甚誤食骯物,患了腹積水,終生變成大腹便便的貓)。
經醫生一說,才明白是我自己太沒耐心了,沒有認真地協助牠排泄。醫生神奇地在我眼前示範起按摩小貓腹部的方式,小貓嘶吼,四肢劇烈舞動著。
「你看,就這樣輕輕按摩個至少五分鐘,牠還可以順便運動一下喔」
(嗯...我對自己都沒有這麼謹慎小心呢...是洗個臉都胡亂一把,急急忙忙的個性。)
要練習細心,專心,仔細感覺小貓的變化,想像水分在牠身體代謝循環,想像自己能秉息運氣調裡之。工作時想起那畫面,竟然不知不覺地,我開始揉起自己的肚子。
願每日生活都健康地流動著。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的 很像養一個小孩子

Anonymous said...

好在是 貓的週期短,幾個月大就長成了。昨天看到嬰兒食品上標著『六個月大嬰兒適用』,心頭一驚,想那媽媽要受此折磨多久啊...

也有人和我說,養貓就是不過二十年啦,真是聽來感覺複雜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