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Oct 2006

慵懶貓記事


comfort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humei_there.
這是十月的小貓姿態。每天約莫十一點過後,直至下午五點左右,牠就以這般慵懶程度在幾個老地方享受著:床畔、電腦邊,以及我與我座椅背靠間,那一小方天地。
大概知道牠喜歡的就是溫暖的地方,還要靠近人所活動處。
牠作息很固定,在白日與晚間兩段長睡之間,就是無盡地玩鬧,運用牠的爪牙,牠的鼻子,一面在我的手上留下痕跡,同時嗅聞著所有陌生新鮮的氣息。牠據說獨獨對於我激烈的反應感到興奮,因而特別用力地啃咬著,使盡不會加諸於其他室友的蠻性。
而似乎是我也漸漸地適應他的作息,在牠進入沈睡的那個時段,才靜心地進入狀況,閱讀、書寫,敲打錘鍊我的研究計畫和SOP。過涼的早晨,或是天色暗了以後的時光,只能打磨情緒,勉力填充千奇百怪的單字,讓自己的呼吸適應那樣四字一組,分裂於『:』的邏輯關係。
Ramshackle: soundness= garbled: clarity
混亂特別地搶眼著...
Abysmal: low= stygian: dark
這樣的排列簡直就一副低迷到不行..
在這般的排比裡,我的心智自然而然就渙散成絮,紛飛滿天際。
今天背到『洞穴學』,speleology,瘋了...這前所未聞的領域啊,還接續著詞性變化'spelunker',忽然覺得那藍寶書上的簡體解釋在電腦螢幕上啟動著標準正經的聲音說道:
「業。餘。性。質。的。洞。穴。探。勘。者」
一時我在房間內幾乎要對小貓大笑(怎麼會造出這種特定用法的詞彙呢?),看牠一副不解,我心想妳這小貓不就是spelunker嗎?家中可去之處多,偏偏喜愛那些幽暗難及,灰塵佈滿的角落孔穴。(為此,我已經神經兮兮地以各式物材盡可能地填滿櫥櫃底部的縫隙。)
我看牠,牠看我,如此相伴也快要一個月了。牠學不會在該停止瘋狂的時候安靜,我也練不會在該專注的時候入定。拖拖拉拉地和想像的時間表拉鋸著,夾帶不少失守於韓劇與清裝歷史劇的片刻,這兩天終於把計畫初擬完成,暫有個底作為溝通討論的準備。
貓瞇著眼,我也很想如此貪懶睡去。 什麼,都。不。管。了。

------
**
關於我家常生活所迷上的肥皂連續劇...
一是堪稱歹戲拖棚的「老天爺啊請給我愛」,簡直拖拉鬼扯到驚人程度,邊看邊碎唸卻幾無錯過。畢竟,東森戲劇台一天重播個五次,要錯過也挺難。
二是激動小生馬景濤與大眼美女寧靜演出的孝莊密史。本來是特別喜歡看寧靜的無雙美艷演出兼具謀略與美貌的歷史名女人,因而忍耐地看著他們演出過於熱烈的對白;後來竟然迷上了年少福臨心愛的董鄂氏,一心覺得那原名為「舒暢」的女孩聲音美好如星。不那麼緊密跟隨著這部戲,因而不解處還得還在網路上查詢清初歷史。今日讀至福臨與董鄂妃的淒測愛情,竟然心情也微微感動著...
偏食這些不合時宜的劇情,竟也讓我心急時可略過紅衫綠旗的混亂,拒絕繼續理解可能導致的沮喪,假裝自己有匹馬,長鞭一揮就可往關外去了。

1 comment:

doninique said...

天阿 我前陣子也迷上孝莊秘史ㄟ
每每整理搬家物品到全身癱軟狀態時
就正好接上孝莊秘史時間
不過...皇太極死後漸漸地又戒掉了婆婆媽媽的連續劇...
大概是因為馬景濤勾起許多瓊瑤劇症候群的雞皮疙瘩
也想把對這些風流人物們的想像停留在青澀的年代

考試加油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