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Sept 2007

秋日

秋日苦短
自昨天在校園中行走至水池邊,我才開始漸漸聞到西雅圖的味道,到了今天,整個人也終於打起精神來,走在街道上,不再那樣覺得輕飄飄無所適從了。恰好,連著兩天陰雨,難得今天太陽曬得街道暖洋洋。

待辦事項成串,因而我在家、郵局、銀行、院館和總理國際學生事務的Schmitz hall之間來來回回,卻沒有太多悠閒能坐在咖啡館裡發呆。但今天這般秋日明媚,某些街角還是會讓人忍不處多看幾眼...

陽光的移動若是能緩慢些就好了,秋日苦短哪。












學校旁看起來很可愛的二手書店


我喜歡在小報上標記

唯一的空檔,溜進了一家名為Ugly Mug(S說是醜馬克)的小咖啡店。
咖啡普通,不過拿到一份西北影壇(North East Film Forum)的秋季號,封面頭號標題是"A Man Vanishes",仔細看看,竟然是指今村昌平呢。十月底起,學校中的East Asia Center 有今村系列影展,將要播放他十八部作品,以完整地呈現其作品。介紹中引了這句話還蠻有趣的:

"I like to make messy films."-Shohei Imamura



我其實只看過一部櫛山遒考(The Ballad of Narayama),是T推薦的。那據說改編真實景況的故事十分驚人,加上導演處理的直接,所呈現的赤裸人性很可觀。這影展因而很令人期待,尤其,在這個美國校園中看見關於日本電影的消息,自己不免會過度詮釋,以為是這環境對於亞洲文化的友善。

無論如何,有一些這樣的事情,比較能期待,能計算,心情也就比較能慢慢平穩,以回到一個正常而能因應變化的基本狀態,我希望能這樣開始一個好的學期生活。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有買今村的全集,不過也沒有全部看完
(大陸片的字幕居然會有一句沒一句的挑重點翻,我快昏倒了....)

今村做過小津的副導,卻抨擊小津的傳統特質
當年可是強烈要求電影的政治與社會性的憤怒青年呢~

有空可以去看看『鰻魚』(今村晚年,像是變成溫和的老爺爺後拍的片)
---讓人不免想著,原來憤怒青年,也會隨歲月漸漸磨掉稜角,不是變的圓滑,而是出現溫暖的一面呢.....

另外,據說憤怒青年時期的紀錄片也相當不錯:)

Jellyfish said...

到時候會特別注意妳推薦的 :)

Shanta said...

啊...倒是那照片, 爬滿了藤蔓的小樓, 好像小福/或小小福(我始終弄不清)...

北美的秋天好舒服.
shumei好好地享受新的階段喔...
加油!

Anonymous said...

什麼時候開學呢?
有地址電話可以讓人問好了嗎?

Jellyfish said...

What Shanta said should be 小小福 :)

我有電話,也有公寓,還有一張大沙發床哩,Urea春天或夏天來。我們去走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