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Sept 2007

開學症候

開學了...
1.為了使心情平靜,不斷地上網買書,買不下手的就在圖書館借,持續地把總圖的書調到院圖,等到信來了就去領書。

2.買了一只漂亮的保溫杯,端著煮好的咖啡出門,假裝很熟悉環境地走過星巴客,偷看坐在戶外的人看些什麼書,於是我不至於把手放在口袋裡,也不會不知不覺地又抓起頭髮。而且,上課時一旦緊張,緩緩地喝起水來是非常有用的緩和劑。在新環境裡不知如何自處時,尋找倒水處也非常地讓人放鬆。

3.對於自己的學習能力有過大的幻想。太多想要選的課,太多想要瞭解的老師。"Fishing around"的問題是,我疲於釐清不同層次:這是我有興趣瞭解的?還是我未來研究相關的知識基礎?或者這是我私自覺得較熟悉而掌握得當,想要用來鼓勵自己的?

4. 是不是應該把這個很硬的課修起來,好好磨練自己呢?不是,不是,要不斷告訴自己。不需要莫名其妙的磨練,想想妳自己要做什麼。

5. 真得生病。發燒、感冒、不停地咳嗽。下意識或許我非常的緊張,身體都知道。到今天終於聲音都啞了,還好該說的話也都說了。

6.仍然為莫名的小事物而開心。在剛寄到的"Weaving a Tapestry of Resistance"書(二手)中發現作者的簽名,她是明天早上要為我們上Ethical Practice老師Sutton。" 1997年1月的簽名,這本書剛出版。已經是近十年前的簽名讓我覺得有些驚喜,在異地輕飄飄的感覺,沒來由地多了一點點簽繫。

7. 持續很想眯。聽見室友的貓咪在撒嬌,心會有點難受。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開學了
我畢業了
多喝水喔
既解渴又可放鬆3治感冒

Jellyfish said...

謝謝啦,恭喜畢業 :)

Anonymous said...

有朋友說生病是適應異地(細菌)的首要症狀,先病一場就可以永保安康 :)

多喝溫開水+ 維他命C片 歐~ 到處藥房都有賣很好吃的感冒糖,可以買來當零嘴...

祝 開學順利

Jellyfish said...

可是我買到的味道都怪怪的...那個號稱很好用的Airborn Zesty orange,是一個好奇怪的發泡錠..

我接受到的最玄妙建議是:治療咳嗽最好的方法,就是要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