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Oct 2007

我要抱怨...

雖然週五晚去看了色戒在西雅圖的首映,非常興奮,情緒並持續被影像拉扯著,但週末都要用來應付長長的書單,很是心煩。

這其中還發生了一件令人討厭的事,讓我更靜不下心來...

這週,我們這program的必修課"The Contemporary Built Environment" 需要讀一本關於1893年芝加哥博覽會整體建築規劃的紀錄,那是一本古老的鉛字印刷書籍,而現有的版本雖是1998年出版,卻是原始書冊的影像掃瞄版本,字體超級小(應該比六號字還要小吧),要拿眼睛吃力地來拼上一百頁,在下週二之前準備好,寫1000字的comment.

要命的是,這還只有一本,同學們四個因此要輪著閱讀,錯開借閱的時間。

我週三下午開始讀,發現在圖書館閱讀很吃力,週四便想把書冊借回家,事前也先和同學們說好了,我週五中午就會歸還。怎知道有一位南韓同學沒聽清楚我的意思,竟然今天寫信來請我拿到研究室給他。這也無妨,於是我告訴他實際情形,請他到學院圖書館借,這人竟然搞不清楚圖書館開放時間,以為週末這兩天沒開,顯然是心急了,寫了一封口氣不怎麼好的信來。

這種信讓人很沮喪,我想來想去,也不覺得自己有錯,突然也就有些生氣了。看著眼前攤開的另一本書,怎麼也無法回到閱讀的狀態。

當然,我要寫封信清楚地告訴他,這書是可以借的(還要附上圖書館開放時間,哼,你都已經待在這邊兩個quarter了,怎麼還不知道!!),而我也已經很努力地提早看完,並沒有耽誤到你的時間。

信寄出去了還是覺得委屈又生氣,我並不想與人交惡!心底還是希望他確實能借到書,並且不要對我心生怨念啊,唉。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與人發生衝突,但是並不交惡
似乎是必要的學習過程啊....

剛開學大家的神經都比較繃緊吧
Take it easy:)

Anonymous said...

dear揪,

加油加油!
遇到奇怪的人和事時, 處理完就好了, 跟好朋友抱怨也是發洩的好辦法, 但不要真放在心上, 因為受影響總是只有自己(對方不會知道或在意阿...)
今年六月我和我的畢業設計伙伴P為了巴西之旅申請學校的補助獎學金. 在此之前, 我們才試請"書籍補助金", P拿到補助而我沒有, 因為我不是德國人. 因為這個經驗, 在申請巴西之旅的補助金時我特地問了辦事人員好幾次, 是否我的國籍不合資格. "不會有問題的, 你也是在這裡正式註冊, 這巴西-畢業設計是你們一起的案子, 一視同仁, 只要相關文件齊備就行." 跑了將近兩個月的流程, 找教授寫推薦函等, 最後結果出來 "P拿到補助, 我沒有, 因為我不是德國人." 完全是被耍. 現在想起來還是很嘔, 我要對那辦事人員心生怨念.... :p

Shanta said...

dear s, s, & t,

加油加油大家!

一連看到幾個朋友在異國的難處, 我除了在這裡替妳們搖旗吶喊也不知道怎麼幫忙哩...一步步還是要放寬心走喔...

那sleep還要去巴西嗎?

Anonymous said...

阿澄總是記得被罵的事 連口氣都學起來了呢
阿川說--要記開心的事
阿綠說--要記重要的事
解釋過就好了 加油
你也真好 生悶氣還要替他擔心

Anonymous said...

金歹勢 每次沒注意語言的切換 又很快按了ENTER 8RM0就是阿娟

Jellyfish said...

啊 我要啜泣了 :~

謝謝你們,睡了一覺醒來,感覺好多了。還好有這語言出口,可以肆無忌憚的用中文抱怨了一番,然後再回到這兒的英語世界。

T:沒錯,其實我的確處於太緊張的狀態,自己反應才會這麼激烈。

Sleep: 美國也是這樣,其實有好多補助研究的Grant可以申請,但十之八九都先來個" Citizen only..",那承辦也太迷糊了。在異鄉遇到這種權利因國籍而受限的事很人覺得沮喪。還好妳去了。

Shanta: 別擔心,Sleep還是去了,沒因為這事而打壞計畫。這些經驗就給妳當預防針吧。

8 rmo/ 阿娟:我對這個神秘的暱稱有印象,心想這究竟是誰...真相大白,其實還挺酷的,極有現代感 :P

Anonymous said...

對你的印象,總是笑笑的,沒想到你也會生氣啊!很好!很好!
幸好你可以悠遊在兩種語言之間,我想那位南韓的同學也是,所以啊!你們就可以玩「笑笑的跟對方說話,心裡用各自的語言罵對方」的小遊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