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Oct 2012

夏季未曾遠離

回到西雅圖好幾天了,人人都告訴我,直到我回來前夕,城裡都還有陽光的。

能怎麼在陰雨中保持信心呢?連電腦軟體都不斷出錯的時刻,唯一的驚喜大約是桌上躺著一張學生剛寄來的照片,有三年前的自己,在翠綠的印度山村中,果樹下張望,腳邊還有紅似火的花兒。

那凝結的片刻是八月的陽光,提醒自己要振作,眼前這個被page框限的慘淡空間是虛幻的,仿佛遠去的夏季,仍在他方。

2 comments:

m said...

希望電腦的問題能快快解決。任何和電腦相關的麻煩都讓人心煩氣躁,本來該是提昇效率增加方便的工具一旦出了毛病,那維修的過程更讓人懷疑效率和方便的得與失不知如何衡量,更加氣惱自己的依賴。

天氣惱人的話,不如來舊金山灣區寫作吧,有夏天的尾巴和客房一間。 :)

Jellyfish said...

好誘人的提議阿,我要落淚了。

電腦的問題,主要是因為新電腦認不得原來的檔案,尤其是原檔案中所插入的書目軟體元件。經過三天奮戰,應該是解決了。我沮喪到想用佛家業障來解釋它,才不會更對自己灰心。